只顯示影片食譜
中式
西式
節日食譜
可複選
所有食譜
烹飪錦囊 > 貼士集> 鳳 城 酒 家 師 傅 話 你 知- 煎 粉 果
文 章 來 源:《 順 德 真 傳 》鳳 城 酒 家 譚 師 傅 著
 
問: 煎粉果
答:

鳳城的點心中,有一種煎粉果,但是原來最先有的是蒸粉果。這粉果在鳳城開店時已有做,而且因用料豐富,包工細緻,很多富豪都愛吃,有的甚至外賣生粉果回家,叫工人煎香來吃。然而隨着社會進步,酒樓的急速步伐,容不下為一個小小的粉果而多花一分時間,因粉果要細煎慢熟,又要專人侍候,不合成本效益,幾乎被淘汰。唯鳳城老闆譚先生是個對食物十分堅持的人,若遇知音人事先預訂,他一定會盡辦法去做好它並令客人滿意。所以,別小看一個小小的煎粉果,當中就包含着一份永不放棄的信念。

一個小小的粉果裏,包着蝦肉、瘦肉、叉燒、鮮筍、冬菇、雞蛋、芫荽、馬蹄,豐富得很,而且絕不含糊,是粒粒分明,都吃到各自的口感。當中的筍曾炒過,故多了一份香口感。此粉果先蒸熟後,再煎香,皮韌韌彈彈的,很香口。


鳴謝:萬里機構